跳到主要內容區

生活資訊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3-29

生活資訊

新北市氣候

新北市位於台灣北部,為台灣本島最北端的都市,東臨太平洋,東北則臨太平洋的東海,兩者以鼻頭角東端為界,西臨台灣海峽(南海),與東海以富貴角北端為界,全境環繞台北市,東北隅與基隆市相鄰、東南鄰宜蘭縣、西南鄰桃園市。新北市位處副熱帶季風氣候區,全年雨量多而平均。新北市月平均最低溫為一月份的攝氏13.7度,月平均最高溫發生於七月份的攝氏34.8度。

 

貨幣

台灣境内使用新臺幣 (TWD) 為貨幣單位,紙鈔面額最大為新台幣2,000元(較少見),再有1,000 元、500元、200元(較少見),而最小的面額則爲新台幣100元。硬幣面額則有新台幣50元、10元、5 元和1元

貨幣

 

電壓

台灣電壓為110V/60Hz,插頭種類較常見為 2 頭扁腳的插頭及1圓2扁的三腳的插頭。

插頭

 

銀行帳戶

到校後並取得居留證之同學可攜帶居留證、護照、學生證及印章至明志科技大學郵局開設儲蓄帳戶並存取所攜現金,但是郵局只接受新台幣存款,無法提供外幣兌換服務,郵局開設帳戶不得委託他人代辦。無居留證之同學,如要開設郵局帳戶須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中華民國統一證,取得中華民國統一證方可辦理開設帳戶。
明志科技大學郵局:
地址:243新北市泰山區工專路84號(明志科技大學體育館一樓)
電話:02-2902-1886
營業時間:週一之週五 08:30-11:00及12:00-17:00

明志科技大學郵局Portal in Qizijiao Taipei Taiwan | Ingress Intel

 

美金或其它外幣兌換

因美金或其它外幣在台灣並不通用,請務必於機場銀行將美金或其它外幣兌換成新台幣;若無法於機場兌換,可於到校後至台灣銀行兌換。

延期公告>「110年台灣銀行新進人員甄試」6/25~7/21 報名,9/4 考試,錄取335人。

 

校園 Wi-Fi 

學校於校内(不含宿舍)提供無缐網絡服務。只需使用校園入口網之帳號與密碼,就能連接上網。

帳號:學號

密碼:校園入口網密碼

 

宿舍網路

宿舍房間不提供任何wi-fi無缐網絡,請自備網路雙絞線。若您的筆電設備無配置網路線插孔, 請加購USB轉網路線轉接頭。

Cat.5e FTP網路線| Chung Yi Enterprise Crop. | 綜乙實業有限公司| 综乙实业有限公司ASUS 華碩】USB-C2500 RJ45 乙太網路轉接器- momo購物網- 好評推薦-2023年3月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