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3-07-19

入臺簽證相關資訊

僑生

  • 請特別注意。獲准入學不等於獲發中華民國簽證,也不等於獲准入境台灣。
  • 應於來臺就學前,備妥所需相關證照及文件,自行前往所在地之中華民國外交部所設之外交領事辦事處,辦理入臺居留簽證入境中華民國之簽證手續,所在地之中華民 國外交領事辦事處申辦窗口之地址、電話等相關資訊,請至中華民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(Bureau of Consular Affairs, BOCA)網站查詢: https://www.boca.gov.tw/mp-1. html
  • 僑生來台應申請「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」, 而非「停留(觀光)簽證 Visitor Visa」。
    簽證
  • 簽證類別:中華民國的簽證依申請人的入境目的及身分分為四類,外國學位生須申請居留簽證。請確認「註記」處要標示「FS」(代表外國學生)。 (居留簽證 - RESIDENT VISA:係屬於長期簽證,在台停留期間為180天以上。
  • 入境限期(簽證上VALID UNTIL或ENTER BEFORE欄):係指簽證持有人使用該簽證之期限, 例如VALID UNTIL (或ENTER BEFORE) Apr 5, 2023表示2023年4月5日後該簽證即失效,不得繼續使用。
  • 停留期限(DURATION OF STAY):指簽證持有人使用該簽證後,自入境之翌日(次日)零時起算,可在台停留之期限。 居留簽證不加停留期限:應於入境次日起15日內向居留地所屬之內政部移民署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(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),居留期限則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。
  • 入境次數(ENTRIES):分為單次(SINGLE)及多次(MULTIPLE)兩種。
  • 簽證號碼(VISA NUMBER):旅客入境時,應於E/D卡填寫本欄號碼。
  • 註記:係指簽證申請人申請來台事由或身分之代碼,持證人應從事與許可目的相符之活動。

請依照身分別點選下列頁面,並依照頁面內容指示完成居留簽証Resident Visa申請。

僑生申請居留簽證:
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9-189-05364-1.html (單獨招生)
https://www.boca.gov.tw/cp-9-187-975ac-1.html (海外聯招)

 

港澳生

抵達前

申請流程:

  1. 同學自行至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申請「入出境許可證」,申請事由點選「留學」。
  2. 上傳文件:
    。2年內拍攝之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片
    。港、澳身分證
    。效期有3個月以上之護照
    。回鄉證(大陸地區出生者適用)
  3. 如無須補正相關證明文件,自送件翌日起算5個工作天完成辦理
  4. 線上繳費:單次入出境證新臺幣600元
  5. 電子入出境許可證及收據下載

 

業務諮詢: 國際事務處境外學生組 李秋亨先生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子郵件:eddylee@mail.mcut.edu.tw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校內分機:3015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