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3-27


僑港澳生工作証相關資訊 

一、重要需知

  1. 僑港澳學生在臺就學期間,如需要有工讀或實習(包含無薪實習),應依規定辦理申請工作許可後,才可合法工作。

  2. 工作許可期間最長為6個月。於上學期(秋季期)申請者,工作許可證之期限至次學期330日止﹔於下學期(春季期)申請者工作許可證期限至同年的930日。

  3. 除寒暑假外,外國學生每週最長工作時數為20小時

  4. 若未依前述規定者,職業訓練局得依就業服務法廢止其工作許可。若非法工作(未依規定申請工作許可,即受聘雇為他人工作者),將會處新臺幣30,000以上至150,000元以下之罰鍰。

  5. 臺灣獎學金受獎生若經查獲在臺灣非法工作者,由就讀學校註銷其受獎資格,受獎生並應繳回自違法日起已獲領之獎學金生活補助費。

  6. 臺灣教育部獎學金學生可申請工作許可,但無法以「財力無法繼續維持其學業及生活,並能提出具體證明者」為申請事由。

二、申請資格

  1. 來臺就讀正式學制之僑港澳學生,領有有效之居留證並完成註冊手續。

  2. 申請事由需為下列之一:

  • 財力無法繼續維持其學業及生活,並能提出具體證明者

  • 就讀學校之教學研究單位需外國學生協助參與工作者

  • 與本身修習課程有關,需從事校外實習者

  • 就讀研究所,並經就讀學校同意從事與修習課業有關之研究工作者


三、應備文件

  1. 有效期間之護照

  2. 學生證加蓋當學期註冊章

  3. 明志科技大學外籍學生工作許可證申請同意書(請該學生指導教授簽章及系所核章)

  4. 居留證正反面。

  5. 審查費新臺幣100元整之郵政劃撥單收據正本,申請人請至郵局劃撥。
    戶名﹕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聘僱許可收費專戶,劃撥帳號﹕19058848


四、申請流程

應備文件準備齊全後,請掃描應備文件並將檔案上傳至申請網站 (連結)。

 

 

業務諮詢: 國際事務處境外學生組 張育旋小姐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子郵件:rubychang@mail.mcut.edu.tw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校內分機:3033

 

 

瀏覽數: